随意仿佛可顺手拈花来由此产生莫名的情愫
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离游离在脑际边缘
天蝎,暗黑,渴望光明
O型,万能,从未献血
愤青,豁达,矛盾综合

贰零壹柒,品茗阅卷
与尔共祝,新年安乐

诸君,见字如晤:
时间匆匆别过,相识不觉多年,值临新年佳期,瑾祝阖家安乐,顺心合意。
 
曾听闻:建筑乃人类心灵的立体平面展示,故有大心性之人方可制出历久弥新,耐人寻味的建筑——且姑不论此建筑原来是做何使用。
西方之罗曼及哥特风格的教堂尤为突出。兀立于山水天地间,偏安于高山峻岭中,恒以独特人文景观,让人震惊,赞叹,以言语而无法形容。于我来看,非建筑本身可言论,而是信仰的世界让人陷入其中,无法自拔。
鲜花,绿草,夜色,寂静,烛火,祭台,道袍等等,都将让我们的眼光脱离现实,陷入信仰的平静世界,独享精神的愉悦。
若以此时,泡一壶清茶,思绪悠悠,人间美境,乐哉···
 
我非西方教徒,仅因东方大国我朝之环境频繁波动,人心浮躁,故静心屏气,于2017年新年之际,挑一茶,凤凰单丛,品之可感“山韵”,贻赠佳友。
煎水泡茶如同做文一样,亦讲究起承转合;如同泼墨一样,亦讲究浓淡干湿;如同抚琴一样,亦讲究轻重缓急;如同参禅一样,亦讲究明心见性。
冲泡单枞茶时投茶、洗茶一定要快且轻,如此方能发茶香、溢茶味、顺茶理、尽茶情。谨记:单枞茶出汤可快。第一水不超过3秒,第二水不超过5秒,至第六水时不超过30秒。此法冲泡出的茶汤不苦不涩,品饮最宜,可一壶水一冲到底,可谓畅快淋漓。
 
一书,一茶,一人意,贰零壹柒,品茗阅卷,与君共勉!

评论
© 轻薄 | Powered by LOFTER